想要拍出滿意的婚紗照,

除了慎選婚紗公司或是工作室以外,
選擇拍照月份、季節也是很重要的關鍵!!!

可能你會有以下的疑問:

「幾月拍婚紗會比較好呢?」「夏天拍婚紗要注意什麼事?」「什麼季節拍婚紗最好?」

當然,每個季節有每個季節的特色與風格,

花卉、風景,都會很不一樣,可以依自己的喜好、與另一半的紀念月份等等,

選擇自己想要拍婚紗的檔期,

不過呢~

因為每個婚紗公司和工作室都會有檔期的問題,

所以建議至少3個月前就預約拍照

甚至想要在最熱門的春天秋天

提前個半年最保險。

春季(3~5)

春天,大地甦醒的季節,隨著氣溫慢慢回溫,植物漸漸的發芽,許多花開的季節就是在春天,適合喜歡穿著粉色系的你,搭配著微微的陽光、盛開的花卉以及屬於春天的色調。

 

季節限定植物:

櫻花:

有許多品種,如緋寒櫻又稱為山櫻花,顏色有偏粉及偏紅的霧社種和竹子湖種,花期最早,大約從1月底至2月中;八重櫻,多重的花瓣、鮮豔的紅花,賞花時間大約2月中旬到3月;吉野櫻,花期稍微晚,約3月中旬到4月初,顏色為粉紅漸漸轉白。
台灣有不少地方都看得見櫻花的蹤跡,如台北陽明山、台中新社、台中武陵農場、阿里山櫻花季等等,喜歡櫻花的人絕對不可以錯過在春天拍婚紗阿!!

杜鵑花:

春天就會讓人聯想到杜鵑花,花期為三月初至三月底,品種有白色和紅色,

路上都能夠欣賞到杜鵑花,在台灣大學每年都會舉辦杜鵑花季,漫步在椰林大道上,欣賞著一叢一叢的杜鵑花,也是不錯的好選擇。

注意事項:

1.春天氣溫上雖然會比較暖和,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些涼意,準備幾件外套,以備不時之需。

2.春天的溼氣較重,注意皮膚的保濕狀況,尤其是皮膚為乾燥的好夥伴。

3.在拍攝照片時,新娘盡量不要穿著高領的衣物,在穿脫之際容易弄花妝容,畫面上也會比較不好看,可穿V領衣物替代。

4.春天檔期會比較搶手,為了確保能順利的下訂喜歡的時間,能夠提年半年預定是最好的。

夏季(6~8)

夏天,就會讓人直接聯想到陽光與海邊,藍天白雲是夏天的招牌,喜歡色調鮮豔的照片、喜歡穿著短袖短褲的你,選擇夏天拍婚紗最適合不過了。

 

如果是海邊拍攝的行程,同時可以搭配屬於夏天的產物,如:西瓜,夏天在海邊拍攝的優點除了容易捕捉到藍天的景之外,

夕陽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,而夏天的日照時間較長,拍攝的時間也可以比較長,得到好的照片的機率也相對較高。

 

在山上拍攝,陽光穿梭於林間,也會給人一種仙女下凡的感覺,照片也會因為陽光顯得更鮮豔。

注意事項:

1.台灣的夏天56月逢梅雨季,7~9月容易為颱風的好發期,拍攝行程可能會遇雨,但是遇雨也是另一種滋味,還可能會遇上彩虹喔~

如果有內景和外景的拍攝,攝影師也會調整拍攝的行程,甚至可以協調延期。

2.外出拍照,務必攜帶水、乾糧、防曬、陽傘等等,以防中暑、體力不支。

3.夏天蚊蟲較多,防蚊用品要記得攜帶,否則被蚊蟲影響拍照心情,就不好了~

4.若怕流汗,也可以準備濕紙巾、止汗劑,隨時整理儀容。

5.自行攜帶拍攝用的鮮花,也要記得幫他做防曬,將紙巾沾濕蓋在花上,可以有效的將他保鮮喔~

arrow
arrow

    瑪莎LiLi婚攝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