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婚嫁選日子

結婚

為人生中的一件大事,也是一重要的里程碑,當然需要隆重的看待,每一個細節都需要謹慎小心。

下面我們就來說說華人世界裡,是如何挑選這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。

 

要挑選一個好日子嫁娶,我們就必須先來了解何謂「真正的婚嫁日」

在中國傳統的習俗上,進行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被視為真正的婚嫁日,因此如非得有取捨,這天應選在吉日舉行。

接下來我們就要來看,如何挑選「吉日」,以及在2017年有哪些「吉日」。

 

如何挑選「吉日」

良辰吉日計法

   有些人會拿著男女雙方出生的日期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。而較簡易化的做法也可以從黃曆選日子,但也要記得注意自己的生肖是否與當天沖煞。

嫁娶擇日法

   俗話說:子靠出生時,女靠行嫁年。所以婚姻嫁娶擇日會依據女方的出生日期為主,再來參考男方以及其他人的出生日期。一部分人相信如果忽視了這個原則,很可能會導致婚後的婚姻出現問題,甚至離婚;反之,則大吉利是。

 

小編貼心提醒「須避開的日子」

避開父母生辰

   在傳統習慣中,父母的生辰不應與結婚吉日相同,表示父母生日的正日不宜嫁娶,但在該月分內結婚還是可以的。

避開與屬相犯沖的日子、月份

   屬相犯沖的組合有:子鼠與午馬相衝、丑牛與未羊相衝、寅虎與申猴相衝、卯兔與酉雞相衝、辰龍與戌狗相衝、巳蛇與亥豬相衝,共六組。比方說,屬鼠的人應該避開午馬月或日結婚,以此類推。

避開三七九日

   三月、七月、九月這三個月份分別適逢「清明」、「盂蘭」和「重公」,均為傳統的「鬼節」,不宜辦喜事。

避開三娘煞

   相傳月老不為三娘牽紅線,使她不能出嫁。基於報復心理,三娘喜與月老作對,專門破壞新人之喜事,所以每月的三娘煞之日,即初三、初七、十三、十八、廿二及廿七,都不宜結婚。

 

若以上介紹的沒有找到你喜歡的方式沒關係,小編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其他的擇日方式啦!

  • 完全不在意日子好壞,那就翻翻農民曆避開宜嫁娶的日子

          這樣有甚麼好處呢?

          (一)不用跟其他新人搶賓客。(發了帖結果都沒來)

          (二)宴客會場比較容易訂。(好日子大家搶,好會場數量有限)

          (三)宴客會場價格比較好談。(好日子大家搶,價格就是比較貴)

  • 什麼都不在意,可以多省點錢就好

          那就選擇平日舉辦訂婚及結婚儀式,然後把宴客日期訂在農曆七月。 因為農曆7月很少人結婚,這個時候的宴客會場一定是瘋狂促銷,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價格!

 

 

 

 

    除了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擇日方法及應避開的日子之外,大家還是需要參考一些現實面的東西,

    例如雙方工作或課業上的時間、雙方家屬的時間、新人的身體狀況等等。

    許多優質的宴客場地、新秘、婚攝等等,每逢好日子行程幾乎都是滿檔的,

    為了擁有最完美的婚宴,一旦確定日期,就要速速前往下訂,

    才不會留有遺憾喔!

 

 

 

 

2017婚嫁選日子

        紅字粗體為假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灰色橫條為農曆七月(鬼月)

1

267915161823282931

2

691318242527

3

2589101520212425

4

12912132125

5

357911131617192023

6

2341011131619

7

1415161726

8

1378101113151721222324252729

9

15681415202324252729

10

510121319222426

11

235691213212527

12

13811192028

2018/1

110111318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瑪莎LiLi婚攝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